close

IMG_7558 (复制).JPG  

這道涼拌生蝦在泰式餐廳是很常見的,只是小瑋我一直不敢嚐試相信很多人也跟我一樣,某天貪吃的我終於豁出去了決定嚐嚐看,於是小瑋我就這樣愛上這一道菜了。

這道菜做法十分簡單做出來的味道也非常道地,10幾分鐘就可以完成了,喜歡泰國菜的朋友也可以來試試自己動手做看看吧!

 

 

 

 

材料A:新鮮蝦子8隻(也可以用草蝦口感更加分、一定要當天買的活跳跳的喔!)。

材料B:香菜半碗、紅辣椒2支、蒜頭5顆。

材料C:檸檬汁1湯匙、魚露1湯匙、泰式辣椒醬0.5湯匙。

 

做法1:將材料B切碎放碗裡後,再加入材料C拌勻備用。

做法2:蝦子去頭去殼留尾巴,開背去腸泥後泡冰水約5分鐘。接著將蝦子擺盤最後淋上做法1的醬汁。

 

 

IMG_7551 (复制).JPG  

紅辣椒2支、香菜約半碗、蒜頭約5顆。 

將上圖材料切碎裝碗裡備用。

 

IMG_7554 (复制).JPG  

再來將檸檬汁1湯匙、魚露1湯匙、泰式辣椒醬半湯匙加入剛切好的蒜頭、辣椒、香菜碗裡拌勻備用。

 

IMG_7555 (复制).JPG  

蝦子去頭去殼記得留尾巴端的殼,再來開背去腸泥後稍微用清水沖洗一下(小心不要切斷、可以用牙籤去清腸泥)

 

IMG_7556 (复制).JPG  

處理完蝦子後稍微泡一下冰水,提升蝦子的口感。(可以泡5分鐘左右、小心不要泡過久蝦子會變硬)

泡完冰水後將蝦子撈起擺盤,再淋上剛剛做好的醬汁,這樣就可以上桌囉!

 

 

 

 

 簡單輕鬆做道地東南亞料理!『泰式打拋豬肉』

簡單輕鬆做東南亞料理!『仁當咖哩牛肉』

 

 

希望你不吝嗇給小瑋粉絲團按讚喔! 

兩個男孩の旅遊周記

↑↑粉絲頁幫我按讚^^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